A volte ritornano

By Stephen King

(1965)

| Mass Market Paperback | 9788845201691

Like A volte ritornano ?

Edizione Bompiani (I Grandi Tascabili, 56) uscita inizialmente senza codice ISBN (1986) poi aggiunto nella successiva ristampa.
Utilizzare questa scheda per entrambe le ristampe, selezionando la copertina corrispondente alla copia posseduta de Continue

Utilizzare questa scheda per entrambe le ristampe, selezionando la copertina corrispondente alla copia posseduta del libro.

Mentre l'uomo domina e piega a sé le leggi di natura, affidando il controllo assoluto della propria esistenza alla tecnologia, inquietanti segnali premonitori giungono dalle sue sofisticate creature. Le forze di un mondo misterioso e nascosto A volte ritornano e quando si scatenano ha inizio un lungo agghiacciante incubo, un allucinante tunnel di orrore. Stephen King, autore di fama internazionale, dai cui libri sono stati tratti numerosi film - tra cui Brivido trasposizione cinematografica del racconto "Camion" da A volte ritornano - ha al suo attivo numerosi bestseller. Ricordiamo Shining, Carrie, e L'Ombra dello Scorpione, tutti pubblicati da Bompiani.

TOP 5

Bella raccolta di racconti dello Stefano... Adesso scatta la Top 5 dei miei preferiti, rigorosamente in ordine decrescente per aumentare la suspence!
    5- Io sono la porta

3- A volte ritornano
    2- Il bicchiere della staffa
    1- I figli del grano

chiaba said on Aug 18, 2014 | Add your feedback

Mi dispiace riconoscere che forse hanno ragione i numerosi fan di King che affermano che con il tempo si è un po' rammollito.
    Questa è la sua prima raccolta di racconti, ed è strepitosa, niente a che vedere con le ultime.
    Tra i racconti più memorabi ...(continue)

Tra i racconti più memorabili: "Jerusalem's Lot" (se avete letto tutti i libri annessi e connessi a questo paese maledetto, non potrete non amarlo, consigliatissimo anche ai fan di Lovecraft), "Risacca notturna" (spin-off de "L'ombra dello scorpione"?), "A volte ritornano" e "Il cornicione".
    Tutti i racconti però sono ottimi, assolutamente consigliato!

Nefastus (Libreria in costruzione) said on Jul 6, 2014 | Add your feedback

Devo ammetterlo: questa è stata la prima volta in assoluto che mi sono trovata in difficoltà con un libro del mio beneamato Re. La lettura è proceduta con grande lentezza e solo dopo la metà la situazione si è davvero sbloccata. Di solito i racconti mi piacciono e di King ne ho pure letti e apprezzati diversi, ma questa raccolta proprio non mi ha preso.
    Nel complesso, salvo solo A volte ritornano, Il cornicione, La falciatrice, So di che cosa hai bisogno, I figli del grano, e Il bicchiere della staffa.

PuccaChan ~ solo ebooks said on Jul 5, 2014 | Add your feedback

*** This comment contains spoilers! ***

【試讀】恐懼的開端—史蒂芬‧金《有時候,他們會回來》

一直久仰史蒂芬‧金的大名,也在媒體上看過他幾部作品改編而成的影集和電影,但始終未曾接觸過他的文字。近些年,史蒂芬‧金被塑造成驚悚大師、恐怖大師,反而讓我遲遲不敢接觸他的作品。不想自己嚇自己是其中一項原因,但另一種原因卻是害怕自己會失望,當市面上許多書籍的文案文字描繪比內容還精彩,閱讀過後反而有種「這也叫恐怖小說?」的錯愕,疑惑是自己比較無感還是文案太過誇大……。當看到皇冠將出版史蒂芬‧金早期的作品《Night Shift》這部短篇小說集,便想著這或許是一個認識史蒂芬‧金文字的開端。

《 ...(continue)

《Night Shift》出版於1978年,被譽為是史蒂芬‧金的經典作品,收錄二十篇短篇小說。之前皇冠出版時是以其中一篇《玉米田的孩子》作為書名,這一次重新出版則改採另一篇《有時候,他們會回來》為書名。而出版社這次提供其中十篇故事作為試讀,分別是:我是通道/櫃魔/戰場/草莓之春/窗台/戒菸公司/玉米田的孩子/梯子的最後一階/愛花的男人/有時候,他們會回來。

這十篇故事,並非全都是恐怖故事,例如〈梯子的最後一階〉以一場穀倉意外,講述兄妹之間的全心信賴;然而這份無可取代的親情,卻因時間、空間的距離而逐漸疏遠,直到意外再度發生,才發現事後的追悔已於事無補。〈戒菸公司〉則是以心理學上的制約理論為基礎,對參與者進行厭惡訓練法,只是採取的手段殘忍激進,一旦犯了戒,代價將是家人與自己的性命安危。然而,人性就是那麼的奇怪,總是會拖延、會一犯再犯,直到傷害鑄下,才會真正的正視問題。

短篇小說集中,不少篇章都有對於人心的描繪,例如〈櫃魔〉、〈窗台〉和〈玉米田的孩子〉等。其中〈櫃魔〉和〈玉米田的孩子〉充滿懸疑、恐怖的氛圍,但讓我在意的是這兩篇中的主角,都展現一種男性莫名的固執:〈櫃魔〉中的父親堅持不能過度保護孩子,必須訓練孩子獨立,但慘事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是他無視警訊親手將孩子送上了死刑台;〈玉米田的孩子〉中的丈夫,明明也發現事情不對勁,小鎮處處異常,卻不肯聽妻子的建議,他的固執使兩人走上了黃泉。這兩篇中的男主角,其實都已發覺身處的狀況有問題,但卻不理會內心的直覺,更不願承認另一半說的對;看似自大,其實是以固執掩飾內心的恐懼。似乎,承認自己膽小對許多人來說是一件很困難的事。至於〈窗台〉是我覺得文字敘述中最有臨場感的一篇,在摩天大樓四十三層的頂樓,沿著戶外僅有五吋寬的窗台徒手繞行一圈,低溫、強風、還有鴿子襲擊,整個過程緊張刺激,但最讓人驚愕的是最後的回馬槍,提醒讀者千萬別理所當然地以己度人啊~

〈我是通道〉中,一趟平靜順利的太空旅程以意外收場,殘廢的太空人在五年後遇上了不可思議的事;在驚恐之餘,延伸而出了一個問題,不論人類探索行動的目的為何,探索太空究竟要付出什麼樣的代價?這是一個沒有人能給出確定答案的問題,也因此這樣的主題後來成為許多電影、影集熱門的題材。〈有時候,他們會回來〉以噩夢回溯童年悲劇,卻意外的發現當年的惡徒再度出現在自己的人生中,恐懼、傷害、懊悔、復仇,這些情緒的累積能終結一切嗎?

閱讀時,不時提醒著自己這本作品出版在1978年,距今已經三十五年,當時沒有手機、網路,也沒有電子郵件和ipad,因此故事中的許多場景和狀況,只能依靠費時的信件和公用電話。然而這些卻不影響作者文字的魔力,恐怖、詭異、緊張、怪誕、悔恨、憎惡、以及不可思議……等,種種不同的故事讓史蒂芬‧金的故事顯得不可捉摸、難以定位。在閱讀時,雖然沒有非常血腥或恐怖的情節,但字裡行間就是有一種讓人感覺毛毛的、想要回頭確認一切是否如常的感覺。在試讀的篇章中,個人認為〈玉米田的孩子〉最讓人心生恐懼;但由於正值母親節前夕,會推薦〈梯子的最後一階〉,想想自己多久沒與家人親友聯繫、好好聽他們說話,或許只需要一個簡單的動作,就能避免故事中主人翁的遺憾!

Astraes Lin said on Jun 23, 2014 | Add your feedback

『有時候,他們會回來 Night Shift』恐懼從未離開……

我是通道 I Am the Doorway

當時看完這篇時,還不太懂其中的恐懼何在,直到我閱讀第二次,才漸漸體會到字裡行間的注目是多麼強而有力的吸引著自己的眼光。

起初有點搞不懂書中角色所備賦予的概念,但看著主角追憶過去的記憶,緩慢的說道自己經歷,不免有種不寒而慄的感覺,雖然沒有說明是何種生物、為何會寄生於在主角身上,但它的存在、它的注視絕對讓人永生難忘,至少對我而言就是如此。

櫃魔The Boogeyman

是誰在黑暗中窺視者自己?你難道不想知道陰影之下的真面目到底為何嗎?

信念虔誠 ...(continue)

我是通道 I Am the Doorway

當時看完這篇時,還不太懂其中的恐懼何在,直到我閱讀第二次,才漸漸體會到字裡行間的注目是多麼強而有力的吸引著自己的眼光。

櫃魔The Boogeyman

是誰在黑暗中窺視者自己?你難道不想知道陰影之下的真面目到底為何嗎?

信念虔誠的主角,原本該是過著感謝上天所給予的平凡家庭,但是嬰孩接二連三的死亡卻毀滅了這項初衷,也連帶開始考驗著自己身為一家之主的尊嚴和男子氣概。為 了養成孩子的獨立,不去在意童言童語中的恐懼,直到離奇的死亡接二連三的降臨,迫使他面對自己的懦弱,坦承自己的錯誤,而在故事結尾,陰影退去,隱藏之下 的真面目也就立即顯露。

戰場 Battleground

我想這是整本書最為怪誕的一篇,有誰料想的到普通的玩具兵能如此有生命力,甚至到被賦予生命掀起戰爭的序幕。在很久以前我就看過改編過後的影集,當時真的無法看懂在演什麼,只知道玩具兵與人類的奪命戰爭正如火如荼的進行,當時只有動作,沒有台詞,所以讓我難以忘懷。

直到自今,看完故事才懂得當初演員的演出張力十足,沒有台詞卻擄獲了當時的我。

草莓之春 Strawberry Spring

霧氣瀰漫,請小心。

這算是整本故事中,最不讓人害怕的一篇,但是卻慢且有層次的帶出那種猜忌感,兇手就在身邊,但我們沒有人知道會是誰,只知道在白霧的遮掩下,下一位無辜的受害者就靜靜地陳屍在那,等待他人發現。

兇手是誰,沒人可以說出了所以然,畢竟就連兇手自己本身都蒙在鼓裡,毫不自覺。

窗台 The Ledge

挑戰自己對於極限的恐懼,除了鬼魅之外世上還有許多會讓人不寒而慄的各種事物,像是有人狠狠地痛打自己一頓;被冰冷的槍管抵著無法動彈;或是站在高處,俯瞰底下的人們……

恐懼有包羅萬象的呈現方式,這一次挑戰的是高度。對於自己的幸福,到底能否戰勝恐懼,獲得最後的獎賞;還是會在恐懼中失足,掉落那無法回頭的深淵,如果是你,幸福和恐懼誰會戰勝呢?

戒菸公司 Quitters, Inc.

無 論是煙癮還是毒癮,都會殘害自己的一生,無論是健康還是家庭,癮頭絕對不會手下留情摧毀一切,但要是有人能幫忙戒除這種惡習,你會接受嗎?但是戒斷癮頭後 的副作用是如此難耐,你有辦法忍耐嗎?要是無法控制慾望的下場,是傷害到你愛的人,那麼我敢說你一定會成功界除掉這項陋習的。

玉米田的孩子 Children of the Corn

長大,是否就是罪惡?稚幼,是否代表純真?

在離婚邊緣的夫妻,誤打誤撞進入這冷清的城鎮,一株株結實累累的玉米相伴在旁,詭異的氣氛漸漸發酵,空無一人的小鎮,底下的秘密是沒有人可以想像的。

信仰向來是敏感的話題,人人都有自己的信仰。對每個人而言,信仰是精神的休憩點,若是沒有這休憩點,那麼自己就會在人世間成了行屍走肉的軀殼;相對的,若是太眷戀這喘氣的地方,自己就會變成瘋狂的信教徒。書中的教徒們是多麼虔誠,虔誠到只有年幼之人才能成為其中的信徒。

梯子的最後一階 The Last Rung on the Ladder

閱讀完後,有種惆悵湧上心頭,以為會永遠相伴的家人,卻漸漸疏遠了自己,在絕望之際,只希望能像過去,有人會在後頭接住自己,可惜過去已成往事,無法在重新一次。

愛花的男人 The Man Who Loved Flowers

愛一直是人人所追求的,一但尋得就該好好把握,愛不需要千言萬語,只需一個表情就能說明一切,但是這麼美好的禮物,也要懂得放手,不然受到的傷害可是不容小覷的。

有時候,他們會回來 Sometimes They Come Back

恐懼會用各種方式重新回到自己身邊,無論是突如其來的力量、自欺欺人的真相、極具真實的求生、再次喚醒的自我、對於高度的畏懼、無法遏止的毒癮、信仰所需的 祭品、渴求過去的關懷、無意遺忘的愛戀、來自回憶的惡夢,恐懼是無形的,書中的十篇短篇故事都能從字裡行間中,深刻體會那種被遺忘的恐懼再次回來折磨自己,不是因為忘卻那種感覺,而是恐懼是人人無法停下的癮頭。

吉娃娃 said on May 29, 2014 | Add your feedback

Una raccolta stupenda!

La prima raccolta di racconti brevi del Re e, come prevedibile, forse la più sanguinolenta e splatter. Da leggere assolutamente (tutto, ma, in particolare):
    Jerusalem's Lot: un piccolo capolavoro;
    Risacca notturna: bellissimo collegame ...(continue)

Jerusalem's Lot: un piccolo capolavoro;
    Risacca notturna: bellissimo collegamento/spin-off di 'L'ombra dello scorpione';
    Il compressore: terrificante;
    Materia grigia: claustrofobico e mostruoso;
    Campo di battaglia: un 'Toy Story' scritto da King;
    Camion: meravigliosa short-story sulla ribellione delle macchine;
    Il cornicione: stupendo e agghiacciante veramente come pochi racconti: corto ma di un'intensità difficilmente raggiungibile anche da romanzi più lunghi... imperdibile!
    La falciatrice: folle e allucinante;
    I figli del grano: terribile e senza speranza.

Insomma, una raccolta da non perdere assolutamente!

Gio said on May 28, 2014 | 8 feed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