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ghtly Dangerous

By Mary Balogh

| Mass Market Paperback | 9780440241126

Like Slightly Dangerous ?

All of London is abuzz over the imminent arrival of Wulfric Bedwyn, the reclusive, cold-as-ice Duke of Bewcastle, at the most glittering social event of the season. Some whisper of a tragic love affair. Others say he is so aloof and passionless that Continue

All of London is abuzz over the imminent arrival of Wulfric Bedwyn, the reclusive, cold-as-ice Duke of Bewcastle, at the most glittering social event of the season. Some whisper of a tragic love affair. Others say he is so aloof and passionless that not even the greatest beauty could capture his attention. But on this dazzling afternoon, one woman did catch the duke’s eye—and she was the only female in the room who wasn’t even trying. Christine Derrick is intrigued by the handsome duke…all the more so when he invites her to become his mistress.

What red-blooded woman wouldn’t enjoy a tumble in the bedsheets with a consummate lover—with no strings and no questions asked. An infuriating lady with very definite views on men, morals, and marriage, Christine confounds Wulfric at every turn. Yet even as the lone wolf of the Bedwyn clan vows to seduce her any way he can, something strange and wonderful is happening. Now for a man who thought he’d never lose his heart, nothing less than love will do.

With her trademark wit, riveting storytelling, and sizzling sexual sparks, Mary Balogh once again brings together two polar opposites: an irresistible, high-and-mighty aristocrat and the impulsive, pleasure-loving woman who shows him what true passion is all about. A man and a woman so wrong for each other, it can result only in the perfect match.

From the Hardcover edition.

Non sarò obiettiva perché mi sono invaghita del libro (e del protagonista), ma è il migliore della saga dei Bedwyn.

Quel che più ho apprezzato del duca è stata la determinazione con cui ha lottato contro i suoi principi, la sua posizione sociale, il suo ruolo, l'educazione e il condizionamento ricevuti durante l'infanzia pur di essere felice. E l'unico appunto che faccio alla testarda coprotagonista, per altro una delle più riuscite della Balogh, è di non essersene accorta fino alla fine.

Davvero bello.

Patrizia said on Mar 9, 2013 | Add your feedback

degno della sua fama!!!! assolutamente da non perdere: non solo una storia d'amore di due opposti che si attraggono, ma la storia di due persone vere, profonde. come al solito la Balogh gioca molto sugli sguardi, è molto delicata, ma mentre talvota l'ho trovata noiosa, in questo libro mi ha conquistata! merito ovviemente, oltre che del duca di ghiaccio, di una eroina forte coraggiosa ed indiependente, che ho davvero amato (ma che purtroppo non ho visto in altri libri della Balogh, che tavolta si è rilevata troppo "delicata" diciamo per me, con eroine che ho considerato deboli... non si arrabbi chi la ama ovviamente, è questione di gusti =) ) libro che merita davvero!

EleonoraVenombre said on Jul 3, 2012 | Add your feedback

Libro sei dei fratelli Bedwyn

questo romanzo è stato una compagnia piacevolissima, mi è dispiaciuto terminarlo!

Avrei dovuto leggerlo nel giusto ordine, invece è stato il mio primo incontro con i fratelli Bedwyn. I protagonisti sono l'altezzoso e glaciale duca di Bewcastle, il maggiore dei fratelli Bedwyn, e la goffa, incantevole, frizzante Christine Derrick.

Laroileil said on Jan 27, 2012 | Add your feedback

Il libro più bello della saga Bedwyn, e uno dei più bei romanzi storici che abbia mai letto, a mio avviso.
    Il rapporto tra i due protagonisti, un mix di amore e odio, mi ricorda moltissimo il rapporto tra Elizabeth e Darcy.
    Anche Christine e Wulfric ...(continue)

Anche Christine e Wulfric sono diversi, forse troppo per poter mai avere un "vissero sempre felici e contenti", almeno secondo lei. E lui stesso ammette di vederla come l'ultima persona al mondo adatta al ruolo di Duchessa di Bewcastle.
    Eppure, un uomo introverso come Wulfric ha proprio bisogno di una donna allegra, solare, che riesca a portare la primavera nella sua vita, e in grado di vedere l'uomo al di là della maschera di ghiacciodel Duca di Bewcastle. L'unica donna che osi sostenere il suo sguardo, senza lasciarsi intimorire da un sopracciglio alzato nè dal suo monocolo, e che riesca a farlo sorridere.
    Il contorno famigliare è pieno di visi ormai noti (siamo all'ultimo libro della serie Bedwyn), e contribuisce a rendere la lettura piacevole. Ritroviamo tutti i fratelli e le sorelle con i relativi coniugi e figli, tutti straordinariamente felici per il cambiamento di Wulfric che vedono trasformarsi davanti ai loro occhi.

Ely said on Feb 28, 2011 | Add your feedback

*** This comment contains spoilers! ***

本文也發表於個人網誌及PTT言小板

其實這本奇緣天定是貝家系列的第六本,換言之它是系列壓軸作,只是當初果樹在出的時候可能考量到銷售量,從六本裡選了三本編輯認為可能能賣得好的來翻譯(聽說果樹在簽版權時是以三本為一單位),這也導致原本該是壓軸作的奇緣天定,最後居然是排成第三本出版。所以照中文出版順序看到這本時,會對男主角的弟弟妹妹們感到好奇(因為他們的故事還沒被翻譯,囧)

當然啦,歷經五年,這系列終於全部中文化了

六:吉飛&美根:愛在他鄉

五:艾利&瑞秋:將計就計

一:沃夫&麗婷:奇緣天定

(老梗設定2:不管怎麼樣,男主角必須有權有勢有錢,還不能長得太難看)

其實這六本裡,以「六」跟「五」這兩本相關性最大,故事進行的時間幾乎是同時,所以等於雙線進行的故事。因為艾利帶著妹妹美根至法國,正好遇上英國威靈頓公爵與法國拿破崙大軍作戰。在慌亂中艾利為公爵送信卻受傷被救走,美根卻因為沒有等到哥哥一起回英國,留在原來地方幫忙照顧傷患,和吉飛繼續牽扯不清…這兩本對於這兩個兄妹的手足情是描寫最多的,尤其美根這本~~

當然艾利這本則是最少牽扯到貝家,而幾乎著墨於女主角瑞秋與她的朋友(都是特種行業,但心地非常善良),其實我覺得友情的部分很感人。艾利在書中幾乎處於失憶狀態(老梗設定3:失憶),到了結局才回到貝家。

而大哥沃夫真正有明顯情感波動的,就是在美根與艾利這兩本。

接下來就進入大哥這本的感想啦~(是「愛的大爆發」吧)

男主角貝沃夫(貝堡公爵,在當時政治上屬於保守派,因為他會進出懷特(white)俱樂部。產業N多,老宅臨溪園無敵大)在這本書裡一開始已是三十五歲,在19世紀初這個年紀還沒結婚也沒小孩(甚至連沒有繼承權的私生子都沒有),超危險。長相當然是老梗地很帥…也不能這麼說,作者自己也寫了最帥的貝家人是艾利XD 總之他長得很英俊又高大,但是個性很冷淡又嚴厲(?),彬彬有禮但不喜歡社交場合,可是必要時的交談或者啥的都能夠做到。總之就是言小裡英俊威武又多金,個性冷淡狂裝酷的男主角典型!

可是沃夫其實很重感情,除了對自己弟弟妹妹們無法說出來的手足愛,只能用行動表達「出事了大哥一定站你們這邊」的感情;跟在他身邊多年的情婦過世時他也很悲痛。縱然沒有愛情成分,卻也是相處很久的嗯…X友。(情婦啦,不要講那個詞,差多了XD)而且由他養了一個情婦就不再找其他女人&很規律的情況來看,果然是個古板的守舊派(?)

女主角戴麗婷則是二十九歲的寡婦(我瞭,有人看到這設定就倒彈按上一頁了),雖然亡夫是子爵的弟弟,也算是貴族,滿有錢的,可是死後卻沒有留下遺產給寡婦,再加上麗婷「疑似」行為不檢,因此大伯和大嫂對她很不能諒解,所以她是回到娘家過著很貧窮的生活。麗婷的個性則是非常活潑飛揚,具有開朗吸引人的獨特女性魅力,也很喜歡小孩,樂於助人。這本書裡有些角色會一直說她「賣弄風情」,不過沃夫從一開始就不覺得她在賣弄風情~XD 是的~~這果然就是這本小說裡最大的疑點…

其實我覺得這兩隻的相遇真的是緣分,麗婷想過,她20歲進入社交界,到27歲丈夫過世,她七年間沒有遇過公爵!

因為麗婷一開始不小心冒犯了公爵,第一印象就是覺得這個人很高傲&階級很高貴,很危險(老梗4:通常會讓女主角感到「危險」的肯定是男主角)

而沃夫對麗婷的第一印象則是覺得她既窮又不懂得合宜舉止,出現在宴會很詭異(老梗5:通常讓男主角看不順眼而開始留心的肯定是女主角)

可是麗婷擅長聰慧的應答,這點和「傲慢與偏見」裡的伊莉莎白很像XD

也因此,沃夫不自覺對麗婷有了某種特定印象(其實就是好感啦)

而兩個星期的宴會過程鬧出不少事情,包含年輕妹妹們的打賭:誰能跟公爵單獨相處一小時就贏了(麗婷則是很自然地讓公爵願意跟她散步,而且還兩次,因為她有腦,讓公爵比較受得了)→明明就是受到人家吸引

以及麗婷英勇爬上樹救人,結果跳下來時衣服被割破(大囧),沃夫只得衝上去英雄救美

沃夫是個非常有責任感而且自制力很強的人,所以他對於麗婷自然不造作的舉止總是覺得不妥當,可是又不能否認她有吸引力

因此沃夫在動情(自己卻不明瞭&不承認)的情況下,開口要求麗婷做他的情婦。

當然,麗婷雖然感情上不想跟沃夫有牽扯,可是人妻經歷的她卻對沃夫有很強烈的好奇。然而即使窮到不行,她還是不願意屈就當情婦。對麗婷而言,愛情=婚姻,而且還有尊嚴問題。但是她的前樁婚姻讓她很清楚,自己的身分很難打入貴族階層,而自己的行為舉止又是有名的「賣弄風情」,對於貴族階層最好遠避。

也因此,在宴會最後一天兩人跳舞之後(註:貝家系列很奇妙,男女主角一定會共舞華爾滋XD)

(以上是前半本劇情)

好~~~

根據後來的劇情可以發現

其實------------沃夫會受到麗婷吸引不是沒道理的啊!

因為~~原來貝家最為混世魔王的惹禍精,就是沃夫本人啊!(亞德:沃夫你這樣做太極端了;大家想證實的話可以直接來問我*微笑*)→原來沃夫小時候常去爬樹跳水,難怪後來跟麗婷吵架,可以自己(35歲高齡)爬上樹拿眼鏡然後英勇地坐在樹杈上繼續吵,後來還在姪子外甥們的要求下表演跳水(其實也是證明給麗婷看,他並非麻木不仁的冷硬貴族,他也喜歡小孩)

就是因為自己從小就頑皮得要死,本性有那種活潑開朗的光明面,所以雖然在成長過程中被壓抑著學習如何當一個公爵,但這個活潑本性還是存在的

而沃夫過去的生命並沒有遇到能夠把這點餘燼「燃」起來的對象

他腦子裡也只剩下理智、責任、身分階級,越來越冷淡疏離

與自己年齡最相近的二弟亞德也被他命令去從軍,這種明知道弟弟個性很安定,應該管理土地而非上戰場賣命,最後還是這麼做的決定,恐怕就是讓沃夫痛苦得完全變為一個「公爵」的契機吧!

再加上沃夫曾經有論及婚嫁的對象,但對方卻在公開場合令他難堪,使他對於婚姻卻步,連進一步認識女性都不肯了。

也因此,他遇到其實和他被藏在內心深處的本性很接近的麗婷時,會不由自主地受到吸引

但他一時沒有意識到這種被吸引是由於自己也是那樣的人,而且在麗婷身上可以看到某種遺憾被彌補吧(?)

而沃夫的愛,其實在弟弟妹妹的故事就能窺見一二

除了弟妹們遇到困難,他雖然= =的表情但還是會立刻挺身而出處理以外

平常掛在嘴邊的身分階級,卻在弟弟們娶的老婆還真是身分不搭的情況下,怎麼也沒說出來了

因為他可以感受到弟弟們都很快樂,他做不出拆散人的舉止

而最明顯的情緒表露,莫過於美根那本裡大家以為艾利在戰場上死亡了

沃夫把自己關在書房裡痛哭,被躲進去的美根發現。自小就把大哥當成爸爸(大哥和最小的妹妹差了15歲)一樣存在的美根到了這個時候,才突然覺得天要塌了-----連大哥都哭了,她深深感受到原來艾利真的死了

而瑞秋帶著艾利返回臨溪園時,只有她站在大廳門口,所以看到第一個奔上來抱住艾利的沃夫表情是怎麼樣的(就是整個很激盪吧,作者在兩本書裡都提到這件事,沒有明白寫出到底是什麼表情,真是……我也很想知道究竟啥表情啊)

這兩個點都可以看出,沃夫的愛真的藏得很深,是被身為公爵&身為大家長的責任包住

前半本雙方交手明顯佔上風的麗婷,在後半本則是慢慢與沃夫持平(總不好說麗婷開始被打臉吧XD)

因為後半本的劇情主要根據麗婷拒絕沃夫的第一次求婚時,所說的批評言詞展開的

麗婷雖然有開朗活潑的光明面,但她不是全然傻大姐沒有負面情緒

麗婷在蒙受不白之冤以及喪夫的打擊之後,能夠調適過來並且繼續樂觀的生活,足以想見其堅強

但同時她並非真正不識大體。一開始麗婷就考慮過自己恐怕不適合參加居家宴會(因為衣服太舊,又怕遇到姻親而尷尬)

她也一直清楚意識自己的行為恐怕不受社交界所樂見(但據沃夫所說,麗婷在社交界必然極受歡迎)

29歲的她嘲笑20歲的自己是個大傻瓜,只看外表就陷入愛河(麗婷的亡夫很帥XD),並且以為從此可以過著幸福的日子

卻不知道愛情或婚姻的背後,重要的是相互瞭解、信任與責任感。當結婚之後發現丈夫原來是如此軟弱,把快樂建築在妻子對自己的專心,甚至開始限制妻子的行為,又容易受到他人言行蠱惑時,麗婷的婚姻生活是很苦悶而壓抑的

因此她對於沃夫積極展開的追求(雖然沃夫做的不好,有幾次兩人還是起爭執XD)有所怯步

其實我的愛的大爆發~就是~~~很喜歡看這麼成熟英俊有責任感的大哥被虐啊~~~~(喂!!)

尤其是接二連三被麗婷拒絕,最後還很努力地追求麗婷

甚至不喜歡在家裡招待客人,也因為希望邀請麗婷的緣故而邀請了一攤客人到家裡XD

而麗婷一直很想把沃夫的單片眼鏡拔下來丟出去,或者塞進沃夫喉嚨裡的想像,真的很好笑XDXD

不過最萌的還是沃夫在與麗婷相處時,不論是剛開始認識的不情不願受到吸引,或者是後來很懊惱怎麼展現自己其實很有愛又玻璃心很需要被呵護(是這樣嗎!!!!),故事的鋪陳散發出讓我>////<的氣氛啊!!!

尤其是最後沃夫第二次向麗婷邀舞時,兩人因為單片眼鏡而有默契的笑了

形象冰冷高傲的貝堡公爵居然笑了,還不顧旁人眼光直接穿越舞池,滿臉愛慕神情的向麗婷邀舞